十五層地獄?

從台灣《聯合報》看回來的,看時真是笑爆咀...


欠稅人住地下15層離地獄不遠

收件人氣炸了 質疑詛咒他
中壢稅捐分處承認筆誤 更正並致歉

桃園縣中壢市陳姓市民最近收到催繳稅款通知書,地址寫「廣州路XX號地下層十五」,陳姓市民氣炸了,認為有意詛咒他下十八層地獄。稅捐處中壢分處承認筆誤,才會造成這個大烏龍。

陳 姓市民住中壢市廣州路一棟十二樓的住宅大樓一樓,因為地址不明,信件寄到住處隔壁的大樓。大樓林姓警衛表示,昨天上午郵差送來一大疊郵件,他依地址分送各 住戶,發現其中一封由稅捐稽徵處中壢分處寄給陳姓市民的催繳稅款信件,收件地址為「中壢市信義里十六鄰廣州路XX號地下層十五」,相當奇特。

這封寄往地下十五層的催繳稅款通知書,在社區引起轟動,很多住戶聞訊好奇前往「參觀」,大家都覺得好笑。他們表示,當地的住宅大樓樓高都是十二層,再怎麼出錯,也不可能出現「地下十五」的誤差,真是太離譜了,公家機關發出這種信件,簡直鬧笑話。

林姓警衛指出,過去他收到住戶郵件,偶爾會有寄錯或信件地址不符情況,他都可以想辦法找到正確地址,送到收件人手上,但地下十五層,他到那裡找人?由於收件人地址,並非他負責的社區大樓,經他四處詢問,才在隔壁棟社區大樓找到當事人。

被催繳的陳姓市民相當氣憤,表示住址雖正確,但他明明住一樓,稅捐處卻寫成地下層十五。一般人吵架常詛咒對方下十八層地獄,稅捐處的信封這樣寫,莫非是詛咒他下地獄,他決定將信退回以示抗議。

桃園稅捐稽徵處中壢分處表示,工作人員用電腦輸入地址時,疏忽打錯了,後來也未校對,就寄給陳姓市民,絕無詛咒對方之意,會更正重寄,並向陳姓市民致歉。

3 Responses to “十五層地獄?”


  1. 1 Florence is :

    你好,我是新blog友,也做傳媒的.
    我覺得十五層地獄咁既事,都有可能係香港發生!!!

  2. 2 Alex is :

    Florence你好!真高興又有一個傳媒人投身Blog行列,日後請多多指教!

  3. 3 Alex is :

    This pos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