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警察...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的報道

兩名日本警察,被一氣勢洶洶的交通肇事者嚇得滿街跑的鏡頭出現在日本早間新聞上,令首相小泉深感“尷尬”。首相小泉表示,他對警察能作出如此丟臉之事甚為難堪,並隨即下令重新評估警察培訓的方式方法。

不少日本人都在富士電視網的早間新聞中看到了這則消息。畫面上顯示,兩名警察看到一輛汽車撞到路邊樓牆上後,便追了過去。可是沒想到,司機從車裡出來,手持棍子向警察沖過去時,兩名佩有多種防暴器械的警察竟然被嚇得掉頭逃跑。

首相小泉說:「我簡直不能相信會有這樣的事﹔警察不敢上前去抓嫌疑犯,反而被嚇得往回跑。」

小泉表示,已經告訴警察部門負責人要加強警察培訓,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小泉還說:「許多日本民眾也從電視裡,看到了這個場面。我已經指示國家公共安全委員會主任採取措施,提高警察的素質和技能,讓他們對各種可能都有準備。」

評論人士詼諧的指出,除了這樣的事情,日本警方將來再要抓人估計要多費很多功夫的。

正如本人的同事所言:這真的是日劇《跳躍大搜查線》的現實版了。或曰:中國何需購買發展先進軍備防範日本?買一大堆棍子便成!

相關報道:
富士電視台的片段
Koizumi chews out 2 ‘Keystone Kops’ (Asahi)
Leader to Police: Toughen Up! (Reuters)

Comments

comments

1 Response to “日本的警察...”


  • 本來中國無需購買發展先進軍備防範日本,買一大堆棍子便成,但正因都是中國人,只懂買一大堆棍子用來打番中國人。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