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


澳門郵政「離騷」郵票,二零零四年

因為今天早上要到澳門辦點私事,所以結果昨晚凌晨下班回家後,幾乎沒有怎樣睡,三時多四時回到家,六時多又出發到碼頭,坐早上七時半的船到澳門了。

不過要辦的事比我預定的早完成,所以變相有多點時間在澳門閒逛--雖然自小到大,每年都到澳門五、六次之多(其實我大部分親戚都住在澳門),不少地方已「行慣行熟」。經過議事廳前地的郵政局時,忽然想看看澳門最近出了甚麼新郵票,於是走進內,結果買了一批去年所出的新郵票,最喜歡的,就是上面那張以屈原《離騷》為主題的節票。我中學時是讀文科的,對著一大堆中國文學書也有四年光景,不過從不覺得迂腐,反而覺得挺有趣,所以,也許是這個原因,我一看到這張郵票時,就有「非買不可」的衝動了吧。

一直覺得,與香港的郵票相比,澳門的郵票設計更精美,更有心機,香港的太平凡,沒有獨特的氣質及文化沉澱。其實,我以前是有收集澳門回歸前所推出的郵票的,不過數年前不知怎的沒有再收集而已。就如下面這張被稱為「千手觀音」的郵票小型張,是我眾多澳門郵票中的最愛--據聞在那個瘋狂的九十年代中期,這張印數不多的小型張,炒價曾達四位數字之譜,真是不可思議!

我也趁同一時間,預訂了一套澳門二零零五年全年的節票年冊,明年一月便可拿取,二百五十元而言,也是相當值得。

雖然一日之內兩地「頻撲」,海面風浪又大,航行時全船晃來晃去的(不是說笑,回程時坐我後面的乘客,就因為雙體船突然大幅搖晃,倒瀉了整杯咖啡),加上天氣又寒又濕,不過辦了必需要辦的私事後,也買到喜歡的東西。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澳門郵電司「千手觀音」小型張,一九九五年

0 Responses to “澳門行”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