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The Apprentice is… | Home | 新春如意!

6.02.2005

教宗「咪嘴」乎?

日前感冒入院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今日在所住的醫院十樓病房窗口露面十分鐘,首度露面並向醫院外的群眾發表講話,並透過視像傳送至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的數以萬計信眾。報道說,教宗發言時「聲音沙啞」,不過一眾信徒稱,「聽到教宗的訊息很感動」。

不過有「陰謀論」說,教宗的發言很可能是「咪嘴」的!意大利有傳媒報道說,教宗降福信眾時,聲線沙啞得令人聽不到他在說甚麼,然後先是一陣停頓,然後喇叭突發出「卡嚓」一聲,之後教宗的聲線「突然大幅改善」,直至讀畢整篇降福文為止。與此同時,從電視攝錄機的片後所見,教宗的助手在他的面前舉高紙張,令人看來認為他在照稿直讀般(上圖)。

支持這「陰謀論」的證據,還有工作人員事前準備音響器材時,曾播放教宗向信眾發表祝福的錄音帶,而這盒錄音帶,「聽上來」就是在儀式中所播放的「咪嘴聲帶」。當然,梵蒂岡對此就是不予置評。

真是有趣。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