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性.教育?


Well….. (from TVB 1830 News, 31/01/2005)

今天(周一)的無線六點半新聞,有一則這樣的新聞:話說四川瀘州市一個被列為「愛國教育基地」的烈士陵園旁,竟是一個風月場所,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可稱之為「雞竇」的負責人,就是正氣無比的烈士陵園管理所所長,他經營「副業」的所得,就是用來津貼陵園。

這就是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啦,各位!

再想想,中國共產黨近日推行「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行動,也許四川瀘州這個地方,正是舉行這些「先進性教育」的好地方!

當然,這都是口號的錯--「先進性教育」這五個字,怎能不令人想入非非呢?難怪陶傑對「XX性」這些字眼深痛惡絕!

不過這次「文字符碌」事件也只是小兒科。去年九月二十一日的《文匯報》頭條,才真是令人大吃一驚呢(請用廣東話讀出標題,這才夠過癮!):

哇,這還不是「反黨罪證」?!

3 Responses to “先進.性.教育?”


  1. 1 mmonk is :

    omg… i’m dying…

    is that new name of a toy? it’s unbearable even in mandarin.

  2. 2 bao is :

    多謝你0既解答~
    大陸好興用個「含」字,解作包括。
    例如某物品價錢含稅,即係「已包括稅項」。所以根據同一道理,每個男人都係含……

  1. 1 聞.見.思.錄 » 新聞摘錄兩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