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廣告

William Howard as Pig

如無意外,英國將在本年五月舉行大選,工黨、保守黨、自由民主黨等黨的選舉機器也開始啟動,不過選戰剛剛起步,工黨諷刺保守黨的廣告,就已經玩出火。

話說工黨在他們的網站,邀請支持者選出他們最喜愛的反保守黨廣告,其中一個選擇,就是上面將保守黨領袖夏偉明(William Howard,左)及影子財相Oliver Letwin(右)塑造成兩頭「飛天豬」,暗串保守黨的財政政策,就如豬會飛天一樣荒謬無比。但是偏偏這兩名被諷刺的對象都是猶太人,而猶太人視豬為不潔,也碰巧這個廣告面世之日,就是波蘭奧斯威辛滅絕營解放六十周年紀念。於是乎,保守黨怎會放過這個機會?當然是批評工黨廣告「過火、反猶」了。(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可按此看

說起來,英國工黨的反保守黨廣告,真的是十分抵死。四年前六月英國舉行大選時,本人碰巧人在英國,有天前往火車站時,經過火車站前的巨型廣告版,發現下圖的工黨廣告,極盡諷刺挖苦之能事--將當時保守黨領袖夏偉林(William Hague)的容貌,配上了鐵娘子戴卓爾夫人的髮型,叫選民提防戴卓爾主義「回朝」!「啜核抵死」,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Wiliam Thatcher or Margaret Hague?
Labour Ad in 2001 – Stratford-upon-Avon.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政治廣告”


  • 好奇一問︰點解回歸之後,傳媒仲會同英國政治人物起個類似中國人姓名0既譯名?

  • bao兄:名不是由傳媒起的,以我所知,每次英國政府有人事變動,英國駐港專員公署都會發放一份內閣名單及各人的中文譯名名單,當然傳媒使用與否是他們的事。保守黨一伙人,都早在馬卓安甚至戴卓爾夫人時代已登場,所以也有類似中國姓名的譯名,情況大概就是這樣。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