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粥

今晚放工後,在旺角乘巴士回家時,發現坐在我前面數行的一名乘客,在我上車至下車的整段旅程中,電話總是講個不停。不是說他的聲線,為這段凌晨三時多的旅 程,平添增了不少擾人的噪音--因為車上電視的聲浪更令人煩厭,我也一直戴上了耳筒聽歌,所以沒有甚麼大影響。不過我納罕的,是他何來這麼多話題,在半夜 三更的時份,仍可以講個不停(超過半小時)之多?即使是他仍有精力,話筒的另一邊,相信也是一名超人了罷。

數天前上司Y.M.L.結婚, 我出席了註冊後的午宴,席間也有大學同學V.N.(因為她是Y.M.L.的舊同事),同學聚頭,免不了交換其他同學的近況。V.N.說,她曾在一次下班後 的巴士旅程中,目睹也聽到一名前同事與其愛人的電話交談,亦是「由上車講到下車」那種。以這名同事平日沉默不語的性格而言,這種情況,真是教人驚訝得很。

我 是不屬於喜歡「煲電話粥」那類人,與朋友及家人通電話,也是一句起兩句止那種,而且非不必要,也不會隨便打電話給人,然後說「無野,得閒打電話俾你睇你做 緊乜」。有時想想,與家人通電話,多數都會在十數秒內完成!V.N.聽罷此言,說:「你未搵到可以同你講十幾分鐘的女朋友而已!」

可能是吧?

忽然想起陶(吉吉)的一首歌,叫《愛很簡單》,近期常聽,也很配合我近期的心境:

忘了是怎麼開始
也許就是對你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
已深深愛上你 真的很簡單

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決擇
沒有後悔為愛日也去跟隨
那個瘋狂的人是我 喔

I LOVE YOU 無法不愛你 BABY
說你也愛我
I LOVE YOU 永遠不願意 BABY
失去你

不可能更快樂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麼都可以 雖然世界變個不停
用最真誠的心 讓愛變得簡單

I LOVE YOU 我一直在這裡
一直在愛你
I LOVE YOU, OH YES I DO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利
如果你還有一些困惑 OH NO
請貼我的心傾聽 聽我說¨愛你
YES I DO 我愛你

Comment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電話粥”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