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本Blog新改動 | Home | 甚麼叫厚顏無恥?

21.12.2004

The Office


DVDs of “The Office”

今天是我工作的那組的主任最後一天上班。這名主任除了有點囉唆之外,都可說是一名好上司,加上我的同組同事都對我很好,所以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喜劇「The Office」中的情節,幸好,我未曾經歷過。

要怎麼說這套電視劇呢?它沒有美國Sitcom般的笑料連場,反而以充滿英式Understatement的味道,當中Ricky Gervais飾演的上司David Brent,以為自已很有趣,但實則不然,作為Brent忠心耿耿的下屬(=拍馬屁者)的Gareth,也是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整套電視劇中唯一一名正常的人,可能是Tim了(其實,飾演Tim的Martin Freeman,是有份參演《真的戀愛了》的,只是他的一段在港上演時整段刪了!)。

我不少友人被我「強烈」推介看The Office後,都認為它實在太悶--或許,劇中以紀錄片式手法錄下辦公室內的沉悶,正是Ricky Gervais及Stephen Merchant(他倆共同編劇)要道出的一點。難頂的上司、同僚、了無生氣的辦公室生活,可能就是不少上班族的寫照?

可惜The Office只拍了兩輯(每輯只有六集)就「見好就收」(Ricky Gervais也憑此「爆大冷」成為去年金球獎的最佳喜劇男主角,強!),只是在去年聖誕節推出兩集特別版(Tim與Dawn終成一對,好野!)。明珠台播映它時也只安排在深夜時段播出,不過幸好有DVD!

5 Responses to “The Office”

  1. Duke of Aberdeen is :

    周兄,The Office不合港人節奏,不過我和密斯大埔也喜歡看。其實很多年前的Yes Minister也屬BBC的佳作,只是香港好像未有播映。

  2. Alex is :

    公爵兄:

    我也十分愛看《Yes, Prime Minister》,中文版及英文版小說(可稱為小說嗎?)我也有,最近剛重讀了一次(呵)。不過看來似乎只有BBC America出了此劇的DVD,在HMV的售價十分高昂…..

  3. Tung is :

    我而家正睇緊Yes, Prime Minister既小說呢!正!

  4. FC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哪裡有the office DVD賣?我之前在明珠台看過,覺得很好笑

  5. love JET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HMV 同 廣視都見到…..笑到我肚痛
    劇中Ricky Gervais 真係小人中既極品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