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La Scala重開了


夜色中的史卡拉歌劇院(美聯社)

被譽為四大歌劇院之一、位於意大利米蘭的史卡拉歌劇院,經過兩年半重建及大裝修後(可是花了六千一百萬歐元呢),終於在今日(十二月七日)重開--這天也是紀念米蘭市守護神Ambrose的日子,亦是每年歌劇季的第一天。當地人視這史卡拉重開為頭等大事,《晚郵報》更出特刊以誌之呢。

有看過電影《莫扎特傳》(Amadeus)的人,都會記得片中主角薩里埃利(Antonio Salieri)極度妒忌莫扎特的才能,無巧不成話,史卡拉歌劇院在一七七八年開幕時,第一套在此演出的歌劇,就是薩氏的作品《Europa Riconosciuta》呢。這晚為紀錄劇院重開,也是演出這套早已被人遺忘的作品。

不過,對我而言,史卡拉歌劇院美是美矣,不過我是不會到當地的--因為,去年在意大利旅行,留下了糟透、極壞、極差的印象及記憶,也令我發誓以後不會再到意大利!


史卡拉歌劇院內部。(法新社)

0 Responses to “意大利的La Scala重開了”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