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記事


My webcam

一.Webcam

數天買下了上圖所示的Webcam。一直有朋友勸我,不要再使用ICQ,改投Yahoo Messenger或MSN Messenger的陣營,其中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就是:「它們可以使用webcam!」結果經不起朋友遊說的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下這個Webcam,試用其他的通訊軟件。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擁有webcam的友人,似乎不太多呢。來來去去也是那四五人,而我一眾大學同學,也仍是ICQ的死硬派擁躉--其他通訊軟件對他們而言,只是ICQ的後備,一旦ICQ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時,就會動用其他軟件,就如傳送檔案。所以,在這一刻,雖然是安裝了Webcam,但是還未能盡用呢。

不過,我想,以我這一副「尊容」,其他人看到我,也會「落『Net』而途」罷?(自嘲一笑)

二.MSN Messenger與澳洲友人

英諺:「烏雲總有金邊。」雖然現時MSN Messenger內的通訊名單短得可憐,但是卻與一名現時在澳洲做事的中學同學L.S.W.聯絡上。今日下午打開MSN Messegner,見到這名同學在家,連忙拉她閒聊一番--奇怪,星期六的傍晚(澳洲雪梨時間),換了她在香港的話,早已盛裝外出「蒲吧搵仔」了(不是說笑,她還在香港時,我真的不敢與她外出晚膳,因為銀包會大大大出血),但是她竟然在家(奇哉怪也)。

於是問她在幹甚麼。答案:做飯看戲。我心想:我沒聽錯--噢,是「看」錯--了吧?!有云江山易改,品性難移,她是說笑了吧還是甚麼?最後她說,她「早已過了蒲吧的年紀」,再者,在雪梨「蒲」了這麼久,總也有厭倦的一天。看來她真的轉死性了,對我而言,這真是個驚喜呢。

三.指揮如何學?

下午四時多「老死」C.C.Y.來電,突問如何學指揮。這真的考起本人:試問一個連譜也不會讀,樂器也不會演奏的人,又如何懂指揮呢?(不過在家聽音樂時,興之所至也會胡亂揮心自我陶醉一番)還以為對方是要指揮一隊樂隊,追問之下,原來是指揮一群小學生唱一首歌而已--既然是小兒科事件,何必殺雞用牛刀?

不過最令人費解的,是對方竟然問我,有沒有名指揮著書立說之類的東西。我於是向他說,指揮這回事,歸根究底,還是要將指揮本人對音樂的概念,事前準確傳達予樂手,然後給予對方正確、清楚的指示,如打拍,速度等,使對方能依照自已對音樂的詮釋,將音樂表現出來而已。至於詮釋這回事,則又是自我修行了,哪會有公式或教科書呢?所以要學的話,還是學習傳達的技巧罷。

一時胡說了這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不知是否正確?這只是本人聽音樂的膚淺經驗,若有人對此更有認識的話,還請指教本人。先行在此謝過。

1 Response to “周末記事”


  1. 1 Carl is :

    I have a webcam at home. It takes a picture and posts it onto my web page every two minutes. There is usually not much to see, but once in awhile when I’m at work I can see my wife playing with our 16-month old son. I’ve also given the web page address to my in-laws in Michigan, and my relatives in Hong Ko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