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行:第四天


Insid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八日 (星期四)

一早醒來──睡了只有約六小時──就要再到節日劇院,參加劇院舉辦的劇院參觀團。參加觀賞團的三十多四十人,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不過所有人的共通點是全部都是《指環》的觀眾。雖然由於工作人員正忙於為明晚上演的《齊格菲》搭建舞台,而無緣上舞台參觀,不過一眾參觀者仍有機會到後台設施觀看,包括化妝間、休息室及舞台底部的裝置等,也看到了《諸神的黃昏》的演員正在對樂譜!

帶領我們參觀的職員,真的對劇院的一切都瞭如指掌。他們表示,在阿德萊德上一次上演指環的時候,劇院加裝了一套共二百多個喇叭的音響系統,導演構思如何將這個澳洲首個本地製作的指環搬上舞台時,也特地找來了數名完全沒有看過指環的人來「集思廣益」,而將新鮮元素加進製作中。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雖然這次表演會有現場錄音唱片,但不會製作dvd推出市場,真是一個損失!但職員說包括本港在內的全球多個城市,都有意購下這個製作的版權,不知這是不是等於此製作有機會在香港上演?

參觀既畢,但天公不造美,竟然下起雨來!我結果只有走到南澳博物館看展覽。由於覺得太累及肚餓的關係,對於館內的澳洲原住民展覽,我也沒有太多心機細看,不過館內一個講述三度到南極探險的澳洲人Sir Douglas Mawson的展覽,卻是十分有趣。

吃了午飯後,到了Town Hall看歷年拜魯特劇院的指環及其他華格勒歌劇的製作的展覽,展出了不少珍貴圖片,不過不少在書中也亦看過,嘻嘻。

本來約了中學同學K.L.五時半在Rundall Mall等候,但是她竟然遲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才到達(這個同學在南澳大學主修心理系,但因為實習的醫院有病人出院事宜要處理,所以遲了)。我們走過Torrens River,經過大學板球場,到了她所住的宿生堂,並在飯堂吃了一頓很美味的晚飯,也參觀了整個「堂」──此堂專供研究生留宿,只有五十多人,加上建築物是多種以紅磚砌成的數層高建築物,很cozy,尤其是有壁爐的Common room!

臨回宿舍前,我們去到了位於某街角的雪榚店大啖雪榚,想不到店內所謂的「單筒」雪榚,竟是裝了兩個巨型的雪榚球!但也真的很美味。然而從這裡(屬於North Adelaide區)走回市中心的旅舍,卻花了不少時間,端的是運動量十足!

在旅舍一口氣看了兩集《飛黃騰達》(澳洲電視台真好,一口氣播兩集),為了不掃大家興致,在此不轉述發展,但可以說是「愈來愈激」!

明晚行動:看《齊格菲》;後天將會到Barossa Valley品酒去也!

0 Responses to “澳洲行:第四天”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