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行:第一日

前言:這次旅程的日誌,沒有甚麼特定的主題,只是每晚將當天做過的事逐一記下,所以看來沒有甚麼大議論,只有小事件;沒有甚麼情節反覆,只有頗為平淡的直接記事。這雖看來有點平鋪直敘,但是卻是最「原始」的--當然,那時寫東西只是純粹將腦內的東西傾出,現在回到香港,再打開電腦檔案一看,不免覺得有點怪。所以,如果真的過不了自已一關,還是會略加修飾、改動的。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一)


在阿德萊德機場,從機尾下機倒是本人的第一次...

有時真是想問問國泰航空,為什麼香港到阿德萊德的航班會這麼少,累我先要到雪梨,再在當地機場呆了兩個多小時,才能轉機前往阿德萊德。

香港到雪梨的航程還算可以,沒有遇上大氣流,不過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每次坐我旁邊的人都是一名阿伯?上次來回三藩市如是,對上一次從倫敦返港也如是,究竟航空公司是不是有類似的編位政策?

不過一如既往,我幾乎沒有在前往雪梨的航班上「睡」過,頂多只是閉眼淺「睡」了一會,絕對談不是上真正的休息,不過在雪梨前往阿德萊德的航機上,由於真是太累的關係,結果飛機還在跑道上準備起飛時,我已在坐位上呼呼大睡!

我也想不到澳洲的檢疫政策會如此嚴厲,不但在飛機上以頗為「恐嚇性」的宣傳影帶,著旅客要申報食品等物件,在海關中也見要申報行李藏有食品的人龍長得不得了,而工作人員也帶巡邏犬突擊檢查乘客的行李。幸好本人的行李內只有一枝水,不需排長龍申報「利益」。

來得阿德萊德,第一個驚喜是機場(指國內線「大」樓)是如此的小:所有乘客都要從機上走樓梯下機到停機坪,然後走回機場大樓,令我想起以前啟德機場要坐巴士上機的情形。第二個驚喜,是城市是名副其實的迷你城市,在市內行動的話,幾乎完全不用坐車,以我本人為例,我住的青年旅舍也屬市中心的範圍,走數個街口就可到達貫通全市的大街King William Street,再向北走十多分鐘,就可到達我未來數天都會經常去的「節日劇院」。

不過要嫌的,是這個城市真的靜得很,還未到七時,商店已關得七七八八──說九九十十也不太過。過了七時,還在營業的相信只是戲院、酒吧及超市了。結果一來太累,二來要在旅舍內做飯的關係,結果到超市買了數天的食品後,整晚便待在旅舍內,到達澳洲的第一天,也就是這樣過了。


阿德萊德節日劇院:那時已是晚上七時多,但仍然是大白天。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澳洲行:第一日”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