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


南丫島的蘆鬚城學校

今日(周日)是本人十一月的「十二天長征」之前的最後一天休假,於是與家人吃過午飯後,到中環坐船到榕樹灣,看看久未探訪的南丫島,在這一年間變成怎麼模樣。在榕樹灣甫一下船,發現人多了不少,樓房也多了不少,記得十多年前,只要穿過了大街的一堆食肆後,然後向左拐,很快就會離開榕樹灣的市區範圍,進入田野處處,樓房稀疏的郊外地區,不過這次發現,昔日的一大批「爛地」,現在已變成了一座座三層高的房子,路過地產公司時看看,一座三層高的房子竟要賣三百萬港元。看來榕樹灣的發展,真的是快得難以想像呢--當然,外國人也多了不少!

由榕樹灣走到洪聖爺灣,再走上小山前往索罟灣,沿途遊客不少--無論前往索罟灣,或是由索罟灣走來的。不過幸而索罟灣一帶模樣倒沒有變,蘆鑒城學校還在(但不知有沒有人上課),學校附近的小村莊所播的粵曲,也仍然是十分大聲(不是騙你,在很遠的地方就已聽見),神風洞附近的數間屋子,也仍然飼養了多頭雞--還有不少小雞,很得意呢!不過抵達索罟灣時,發現若不立刻上船(四時半)的話,就要在索罟灣待上一小時之久,於是匆匆上船,也沒有時間細味索罟灣的味道,包括那些小吃檔子...至於海鮮,就留待下次罷!

3 Responses to “南丫島”


  1. 1 Duke of Aberdeen is :

    周兄:蘆鬚城學校乃係你同宗周潤發的母校,今年九月起已因政府的殺校計劃而停辦,南丫島現在只餘下近榕樹灣的南丫島北段公立小學。

    月前途經蘆鬚城學校,還見校內師生在校門貼出了保校的請願信。

  2. 2 ArchBoss is :

    Sadly, I saw that petition too.

    http://alan.lin.name/archives/2004/04/10/cut-school/

    – alan

  3. 3 Stannum is :

    Alex兄:希望你在南澳能夠玩得盡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