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我

看來愈來愈多香港人喜歡上養貓這玩意兒。打開雜誌,有很多有關貓的文章;打開別人的網頁或部落格,也發現大量的貓的snapshot,總之,養貓成為了最新的潮流--大概是吧?

提起貓,一般人--包括自已--都會想到這些詞兒:高竇、可愛、懶、怕水...等等。不過我沒有養貓,原因有數個:一是我和家人都有鼻敏感,恐怕家中養貓的話,我們只會病發連場;二來家人不喜歡動物;三來...我家是養金魚的--不是說貓會向魚缸「下手」的麼?不過最大的、最有力的原因,就是家裡有一名「豆釘」--也就是我的表弟--照顧一個小童已經夠忙了,還有時間逗貓玩麼?

不過有時覺得,有時人喜愛貓的程度之深,也有點不合情理。我有一名大學同學,是某報的攝影記者,她日前在家煲水後,正準備將熱開水倒進壺時,貓兒突來搗亂,結果我的同學被熱水燙傷了雙手,也累得她多日未能開工。但是最不可思議的,是她不是友人同學知道事件後,第一句「問候」話不是關心她的傷勢如何,而是問候她的貓兒有沒有受傷!(心想:有冇搞錯!)愛貓至此,對我而言,真的是有點本末倒置了啦。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貓與我”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