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

其一.美國大選

一向不表態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的美國《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我很喜歡這個「客」字--在最新一期中,打破了八十多年的傳統,表態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克里,還發表了長長的「選擇」一文,力數布殊執政四年來的不是。現在離美國大選僅有六天,真是愈來愈有趣!

四年前的大選,票站調查搞得一團糟,而四年後的今天,則是民調滿天飛!每晚在公司看到不同民調機構及傳媒合作進行的民調數字,這邊說布殊領先克里若干百分點,然後另一個民調說克里領先布殊,不過異曲同工的,就是所有民調都顯示兩人在數據上是打成平手--因為全部都fall within margin of error!這也就是難以言斷哪人有明顯領先的優勢。

記得在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也就是《東京愛的故事》作者柴門文的丈夫)在其作品《課長島耕作》中,公司社長苫米地密謀要將副社長大泉鏟除,並試圖以公司的控股量,擊敗大泉妻子所擁有的大量公司股份。大泉找來了心腹慳村商討形勢,不過慳村說的不是股份多少的問題,而是要求大泉給他一批公司股票--他說,股票多寡只能在股東大會有用,但是人事表決還是董事會出席者的決定,假若敵人有二十個,就要用這些股票收買這二十個敵人--也就是說,The vote matters。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曾有名言:「經濟才是重點,笨蛋(“it’s the economy, stupid”)。」與其在眾說紛紜的民調數字中糾纏不清,不如出力爭取選民出來投票,因為It’s the vote that matters, stupid!

其二.留言版

昨晚將Jugepi留言版,加進本人的BLOG中,以後各位可以在右邊的留言版給我留言,方便溝通了!

其三.樓下的足球文章

樓下那篇有關英格蘭足球的東西,本是在周日晚寫起的,不過一直拖呀拖,結果在昨晚才完成,成為了一篇時間標示在二十五日,但二十七日才「見Blog」的東西。有空時各位可以看看。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三件事”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