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大掃除

其一.躲懶多日的原因

因為種種關係,幾天沒有在這裡貼文,我覺得有需要有這裡說說。雖然稍欠說服力及極其私人,但有時這些因素加起來,就構成不寫東西的絕妙理由。

1.電腦:不是本人的電腦故障,而是朋友的電腦接連發生事故,首先是中了電腦病毒,然後他恨心買了一個新的光碟燒錄機,卻安裝得一團糟,結果有數天晚上半夜時份--也就是本人放工後的空閒時間--都要到朋友的家「出診」。往往出診的「醫費」就是一頓糖水宵夜,而在此時又怎能不吹水一番?結果?言談甚歡的時間,往往比修理電腦的時間還要多。

2.DVD:早前有親戚交來一批古舊的HI-8影帶,附上一部手提手攝錄機,委託(也就是「無償」那種)本人代為燒錄成DVD,以免日後影帶質素日劣,最終不能播放。其實我早已將影像錄入電腦內,只欠剪接及燒錄的過程,但是丟在一旁下去絕不是辦法,於是近日「的」起心肝,將十多小時的影片剪輯,並變成約八張DVD影碟,而今也終於完成。萬歲!

3.卡啦OK:本人牛一漸近(又老一歲,唉!),朋友昨日為本人慶祝生日,先是飽宴一頓,再到卡啦OK消遣。屈指一算,原來本人已有差不多兩年未入K場,面對選歌機中那一大堆不知是何物的新歌,頓感本人已與流行樂壇脫節甚久!最後眾人盡興而散,但那時已是今日的凌晨四時多!

4.抱恙:對我來說,秋風起不是「三蛇肥」,而是「鼻敏感」。秋天的空氣實在太多灰塵,加上本人上的是夜班,睡眠時間已與常人大有出入--或用友人的話:「日夜『癲』倒」--加上空氣太污濁,結果鼻敏感頻頻發作,還是多休息好。但話得說回來,總是覺得香港的空氣在這幾年,急速惡化了不少!

所以,我在家在床上而不是電腦前躲懶了數天,罪過罪過...

其二.過去一周值得一記的數件事

雖然懶得寫東西,但有數件東西仍可值得一記的,不過是以相片而非文字:


法蘭西巡邏兵的大名,實在名不虛傳。看他們在南區上空表演多個極高難度的動作,真是目不暇給呢。


Eagles在香港開一場演唱會,但是票價竟高達數千元,不如買他們的影碟及唱片回家大放特放罷了!


美國職棒American League冠軍戰,波士頓紅襪隊先敗給紐約洋基三場後,再連追四場反勝,實在太精采!

1 Response to “周末的大掃除”


  1. 1 sidekick is :

    天秤座?
    預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logging~~ ^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