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的生日日期考究

昨晚Carl提出,究竟英女王的生日是不是四月二十一日,我放工回家後查閱了皇室網站,證實了他的疑問,這些已在上一篇文章提過,不再寫了。不過今天回到公司,再找找有關的資料,於是在名為《英國文化習俗詞典》(廣州:廣東教育出版社,1991年)的書中,找到一條有關英女王生日的詞條:

Queen’s Birthday, the
「現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有兩個誕辰:一個是她真正的生日,即四月二十一日,另一個是官方的誕辰,為六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六。在女王的真正生日這一天,公共建築物升起英國國旗,樂隊奏起英國國歌。但這兩天都不是公眾假期,也不舉行特別的慶祝儀式。」

不過令人有點不解的是:所謂「不舉行特別的慶祝儀式」是啥事?好似英女王在本年六月的「官方」生日時,才檢閱過軍隊呢。(有相為證:請按此)或者,有沒有人可為此指教指教?

3 Responses to “英女王的生日日期考究”


  1. 1 milliebreath is :

    講開又講 -
    西澳洲的英女王壽辰假期在9月尾/10月頭,原因是大部份的公眾假期在上半年,下半年只有聖誕節,所以洲政府將英女王壽辰假期撥後,等大家在年尾多個假期,與英女王實際生日無關 :)

  2. 2 Carl is :

    I was trying to research this myself by contacting someone who lives in GB – whether there is a public holiday for the Queen’s birthday.

    Here in the U.S. the birthdays of Lincoln and Washington are celebrated together – called President’s Day (2nd Monday of February). We also have the birthday of Martin Luther King (3rd Monday of January) off as well.

  3. 3 阿鬼 is :

    概然都係為左創造一個假期比人放假, 點解唔改過其他的名做假期呢?

    ^^ 我係路過的. 見到這裡有很多有趣的資料, 所以留個Commen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