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 = ?

在台灣的Mook旅遊網站看到的:

澳洲的國定假日:
1月1日 元旦
1月26日 國慶日
3、4月 復活節(週末-週一)
4月25日 澳洲軍人節
7月第二個周一 女皇誕辰,除了西澳大利亞省(WA)
10月的第一個周一 女皇誕辰(西澳大利亞省)
12月25日 耶誕節
12月26日 拳擊紀念日

資料來源:澳洲--國家基本資訊

甚麼是「拳擊紀念日」?聖誕節翌日的Boxing Day是也!看來澳洲人在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六日,都要大打出手一番了。

3 Responses to “Boxing Day = ?”


  1. 1 Carl is :

    When I was growing up in Hong Kong I can swear that the holiday for the Queen’s birthday was April 21st (and then April 25th later.) So when is the REAL Queen’s birthday?

  2. 2 Stannum is :

    記憶中,英女皇壽辰的假期浮動的原因是它太接近復活節,令到四月的假期太多。所以移往六月這個沒有其他假期的月份「慶祝」。

    Mook網站的資料有誤,澳洲(NSW省)的女皇壽辰假期應該是六月第二個星期一。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NSW省的勞動節假期。

  3. 3 Stannum is :

    忘了說,她真正的出生日是4月21日。「多」國之君都不能與子民慶祝自己真正的生日,實在有點悲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