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走了…


Christopher Reeve, 1952-2004 (AFP)

以飾演超人著名的基斯杜化.李夫,在美國東岸時間周日晚,因心臟衰竭於紐約州病逝,終年五十二歲。九年前墮馬受傷以致全身癱瘓的「超人」,多年來殘而不廢,一直沒有放棄任何康復的機會。他在螢幕上扮演的是虛構的超人,但在螢幕下的人生態度,也不是超人麼?

一路走好,RIP。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超人走了…”


  • 聽見這消息﹐有點不開心。超人一直都很努力﹐不斷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來為癱瘓人士籌款﹐資助脊髓醫學研究﹐真可敬。他先走了﹐令我為他沒法享受到將來的醫學成果而可惜。

    他的經歷令我又想起近年患上柏金遜病﹐又是努力為這病症籌款的 Michael J Fox。

  • This pos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我是在今天(10月11日)晚上,透過收音機得悉以飾演 Hollywood電影《超人》(Superman)的主角超人而聞名於世的基斯杜化.李夫(Christopher Reeve),因心臟衰竭病逝這個消息的。

    可惜與惋惜是有的,只是不至於傷感。當時首先有的只是「噢,超人終於走了」這樣的一個反應。有的不是沒有人性的冷酷無情,有的只是宛如看破世情的平淡感覺。「超人」在謝世以前,一直以來都受著人類才有的全身癱瘓的痛苦。雖說多年以來殘而不廢,沒有放棄任何可以痊癒的機會;只是由始至終「超人」自己的與身邊所有人所受的身心痛苦,不一而足。也許這樣的離去,對他來說是最安逸的出路也說不定。

    徐志摩說,「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死亡這回事畢竟是個人之事,外人最終是很難可以去完全理解的。

    原來所謂超人的命運,終究也是以平凡人的死亡方式告終的啊。

    願您好好的安睡啊,我們永遠的 Superman。Amen。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