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My Desktop

今天在旺角的萬成,買了一部Casio出產的數碼相機,是QV-R61型 號。它是一部六百萬像素的相機,只需兩枚AA筆芯電池就可啟動,還有一個兩吋大的LCD螢幕!這部相機連同一張256MB的LEXAR記憶卡,只需二千八 百八十元,相對於近日宣傳排山倒海、但是行貨售價要三千八百多元的Exilim EV-Z55而言,可說是十分超值--因為EV-Z55實在太簿,而我的手指太粗,拿起上來十分「不順手」!

今晚在家中用了新相機,拍了我房內的工作檯,可說是這部相機所拍的第一張相片。

2 Responses to “數碼相機”


  1. 1 一方 is :

    介紹您一本數碼攝影e-book,我的攝影老師的著作是也:
    http://yatfon.blogspot.com/2004/09/2004323.html

    另外,關於購買數碼攝影器材,有幾點分享:
    1. 旺角萬成和永成(同一老闆擁有的)的售貨員有部分很”寸”的。這都算了,最有問題的是,他們大都自以為賣相機便等同認識攝影,有的曾經「夠膽死」答我ND filter 和Cir-polarizing filter用起來是沒分別的。
    2. 2,800元便能購得600萬像素的DC及一張256MB SD card(?),真的很化算啊。何況現在已經很難購得用AA筆芯電池的DC哩。特別是去旅行時,益發覺得擁有一部可用AA筆芯電池的DC是多麼的可貴。
    3. 個人認為Casio DC的顏色不準。不過,如老師所說,「任何人如果喜愛一個品牌,根本上不應考慮其他選擇。信心是一個重要事件。當然,不同品牌的影像效果是不同的,但是我們的口味也是不同。有人喜歡自然顏色,有人喜歡強烈顏色,更有人喜歡偏色。這不是有任何錯誤,因為我們之間的視覺並不是百份百相同。」

  2. 2 Duke of Aberdeen is :

    按快門的反應夠快嗎?很多時要影EVENT相,所以比較關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