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Terrorism……不是,是Tourerism

從剪報堆中,找出戴天在《信報》「乘遊錄」專欄的一篇文章,題為「反Tourerism--小布殊的新戰場」(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八日),十分惹笑抵死,特張貼以與各位分享:

(按華盛頓友人來談一則美國政壇笑話,不無「正言若反」之處,今本「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之旨,錄之如下以供關心世事讀友共參。)

據說最近小布殊在其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召開了一次特別緊急會議;與會者有國家安全顧問以下各部門首長與專家。

時間一到,儘管與會者尚未完全坐定,小布殊就急不及待宣布會議開始,並說之所以召開這次緊急會議,主題是討論如何以全力對付Tourerism。看見眾人一時無言,小布殊便著意提高嗓門說︰「對,請大家注意,是Tourerism,不是Terrorism!」

眾人仍然面面相覷,因為大家都知道小布殊草包一個,不知怎的吐出這個頗為新鮮的詞來。小布殊此時忍不住了,坐在交椅上扭動著屁股,差一點要罵娘︰「Damn! Tourerism,說的是BookTour(按即美國凡新書出版,例必有之的在各地巡迴推銷活動)。那個李察.克拉克寫的屁書,有害於我們,亦有害於美國的安全與福祉;那個食碗面、翻碗底,毫無義氣的奧尼爾,把咱們的秘密,向一位作家透露也出了書;還有那個《華盛頓郵報》的胡德華德,也來落井下石,出了不盡不實的新書,都對我們不利,也對美國不利。這個問題對我們,對美國太嚴重了,也是我們當前施政的要務!我們必須先發制人,在一本書又一本書,都來唱衰我們,唱衰美國,而且到全國各地展開推銷活動之前,加以『震懾』,施加無情的報復與鎮壓!」

此時與會者才明白是什麼一回事,也與小布殊感同身受,知道一本又一本不利於他們這統治班子的書,這麼出下去,這麼到處以前財長、前反恐顧問、著名新聞調查報告員的身份,肆意張揚,他們這一夥對小布殊忠心耿耿的專家與顧問,也會受到牽連,蒙上「不白之冤」。於是,這一夥有近於以無中生有、指鹿為馬、混淆黑白的伎倆,設計或慫恿小布殊推行單邊主義、唯我獨尊政策、強橫出兵侵略的顧問與專家,就一不做、二不休,以本駕輕就熟及向小布殊跳忠字舞之意,就在會上議定如此這般。

次日,果然小布殊手下的一幫顧問與專家,本著小布殊必須戰勝Tourerism的精神,也像去年今日,以高空轟炸,施加「震懾」去攻打伊拉克的手法,在無線電波、電視熒光屏,總之凡是可以讓他們不負責任、大放厥詞,對所謂Tourerism分子或人身攻擊,或肆意詆譭的地方,都鋪天蓋地,無遠勿屆,務求將之一個個批臭、鬥垮為止。但天可憐見,這一夥自詡反恐,卻被人拆穿其志不在反恐,而另有圖謀,如今更以反Tourerism為要務的傢伙,其信用亦瀕臨破產邊緣了!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反Terrorism……不是,是Tourerism”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