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件事

今天是國慶日,不過被友人謔為「選了一份沒有周末的工」的本人,仍舊要在這個公眾假期上班,只不過是上夜班而已。不過外出前有數件事必須寫下來,順道向人求救:

首先是昨天花了大半天時間,也搞不好新買的Linksys無線網絡路由器(Wireless Router,左圖)。由於本人的弟弟買了一部有無線上網及藍芽功能的Pocket PC,而我委託友人購買的手提電腦,也內置無線上網功能,所以要買一個無線路由器,是事在必行的,但想不到網民均大讚的Linksys產品,原來是非常難調教的。花了半天,左調右較,Pocket PC還是連不了線--一來本人對無線網絡知識是「有限公司」,二來更從未接觸過Pocket PC及相關技術,加上家中附近有太多人使用了無線基地台(信不信由你,只消搜索一下,就發現至少五個接收信號良好的基地台,而且也沒有設定WEP加密設定),結果也是沒辦法。到了最後放棄加密設定,雖然Pocket PC能上網了,但是卻開不了本地網絡,反而外國網站卻沒問題,奇怪!不知各位有沒有解決辦法,又或是與設定無線網絡有關的資源網站呢?

好了,暫且按下路由器的設定,到了半夜再嘗試為本Blog設置Trackback功能。先去了Haloscan.com開了一個戶口,然後按他們提供的指示,在Template一欄加插他們提供的Script,但是一看,咦,沒有任何東西加進去呢。於是利用Haloscan為Blogger.com而設的自動安裝功能,不過終於出事--完成後的首頁不但Blog文章一欄與右邊連結整欄完全「分離」,亂成一團外,更重要的是之前其他人的留言也一併刪去,連結的中文說明也全部變成怪碼!哇,這還得了?於是連忙重新套用原來的設定,結論也就是忙了大半天也一無所獲,真是的。附帶一提,Blogger中的”Link”一欄,看來只是為這篇文章自動提供一個連結,假設在這欄填了一個網址,當文章發表後,其他人可按標題,就可連到那名Blogger引用的文章,但這似乎與Trackback有點不同...

所以呢,忙了大半天加大半夜,結果今天睡至中午才醒來,也沒有看布殊對克里的電視辯論--不過我早已預較了電腦錄下直播,希望遲點有時間重看。在此之前,可以做的是利用美國《紐約時報》的網站內,所提供的整個辯論會的文字紀錄(需註冊),看看兩人究竟說了甚麼,之後才發表意見了。

對上一篇文章發表後,在短時間內有人回應,首先在此謝過。其實《狄保士》漫畫是我的家人在我小時買的,不過小時較偏向喜歡《牛仔》(簡單易明也),不過年紀漸長,閱歷比小時多了,才發現《狄保士》更好看。我覺得,雖然《狄保士》是王司馬在二十多年前的作品,但他觸及的題材,以及他表達的訊息,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仍然是擲地有聲!可惜現在似乎沒有出版商,願意重出《狄保士》系列了(反而牛仔仍有印行)。

至於收買佬、Duke of Aberdeen及Sidekick的美言,實在愧不敢當!本人只是閒時隨便寫寫而已,不過本人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一是不寫,一寫就要寫出一些「見得人」的東西,而所謂見得人的東西,就是自已在事後回看,不會產生「回收」之意的意思(有時發現,自已對自已的要求太高,更多的時候是自已事後回看,會驚覺自己的無知,於是將整篇文章刪去!)。Duke of Aberdeen說時下Blogger太多純感情宣洩,有些是病態的憂愁,我也有這個同感。本人有一名大學同學,在Opendiary.com開了一版,但是看他的文章,真的會覺得他過了憂鬱,甚至是有點「無病呻吟」--實在叫人看得太沉重!

當然,本人有時也會變得有點「酸的饅頭」(Sentimental也),會寫點個人的情感(但偏偏在這方面的表達能力最弱,呵);有時也會因應近來專注的東西,造成題材偏向一方的現象--最明顯的例子是足球,因為我是一名標準球迷;或者更嚴重的,當我踏入了「低潮模式」時(每年總有一次),就會變得沒有Output,或是寫了一點不知所云的東西出來。本人雖從心所欲地寫作,但所謂「心、欲」是被動的,若那時變得太「酸的饅頭」的話,還請各位容忍一下了。

題外話:在別處看來的--「或許看甚麼電影其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身邊人是誰吧。如果有可愛的女孩子聽我胡吹,誰願意花時間去寫OD〔注:Opendiary〕呢?」真的很「到肉」呢!

Comment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數件事”


  • 設定Wireless Router的確是一件頗煩的工作,我用的不是Linksys,所以在此未能給你意見,但有以下網頁可能會有用:
    http://www.hkultraline.com

    這個網頁是介紹有關寬頻技術,針對wireless Router好像不太多,但你可看看那裡的討論區(當然,要花點時間)。此外那裡也有寬頻技術文章,包括設定WEP。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只消搜索一下,就發現至少五個接收信號良好的基地台,而且也沒有設定WEP加密設定

    周兄:你好,我從香港仔公爵處連過來了,先打打招呼。哇!沒有用WEP不就等於大開中門嗎?寬頻任由別人享用,而且電腦又易被鄰居入侵。

  • 不是說笑的。我的弟弟最初使用新買的pocket pc時,真的可以隨時開啟無線上網功能,然後使用別人所設的網絡隨意上網,可見不少電腦用家,對自身網絡的保安設定真的非常薄弱呢!不過我自已將路由器的設定弄回正常後,也順道設置了WEP,應該問題不大。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