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歐聯小評


Rooney Scores!

剛看完本屆歐洲聯賽冠軍杯的第二輪分組賽。除了入球極多之外,有兩場比賽不能不提。

第一場是曼聯六比二大勝土耳其的費倫巴治。這場的焦點,是以二千七百萬英鎊從愛華頓來投的「神童」朗尼的處子登場,結果他不但在首場為「紅魔」披甲上陣的比賽入球,還要入三球之多,難怪領隊費格遜在賽後對朗尼大讚有加,而作為曼聯忠實擁躉的本人,看這場比賽也頻呼「過癮」,因為一方面在歐洲賽大勝對手,另一方面朗尼發揮水準,三球入球--單刀狂轟(上圖)、禁區外「割草式勁射」及罰球,都入得真在太漂亮!

第二場是皇家馬德里奇蹟地後來居上,以四比二擊敗來訪的羅馬。當羅馬在上半場連轟兩球後,還以為近況極為低沉的皇馬(若以低沉計,恐怕只有拉科魯尼亞比她更差)只會再敗一場,怎料到會最後反勝?相信全場比賽的轉捩點,是球證伊雲諾夫在下半場,忽然指羅馬兩名後衛在自家禁區內,與皇家馬德里球員爭頂皮球時犯規,而判予對手一球十二碼(下圖為羅馬球員與球證爭論的場面)。

從多個角度重看這過程,我也不能認同艾雲諾夫的決定,可憐羅馬被費高射入十二碼後,就處了捱打的局面,先前領先時的氣勢盡失,埋下最終慘負二比四的種子!不過艾雲諾夫的執法,在歐洲球壇一直惹人爭議,記得去年歐聯八強賽事,曼聯主場迎戰葡萄牙的波圖隊時,就因艾雲諾夫屢次偏幫波圖及判錯--尤其是曼聯的C朗拿度盤球高速狂奔,被對方球員從後鏟跌,但艾雲諾夫竟指C朗拿度「插水」的判決--最後令曼聯飲恨出局。看來有艾雲諾夫執法的比賽,恐怕事後也將成為爭論焦點!


What? A penalty?!?!

Comments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第二輪歐聯小評”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