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從多言變成無言 | Home | X31還是X40?

18.09.2004

數碼也是虛幻

以前未在Blogger留言前,都是在Opendiary.com寫日記的,後來開始不喜歡該網站的設計,它的伺服器也不太穩定,於是在六月搬家至此。不過本人不少友人,也是在Opendiary.com寫東西的,然而較早前網站遭黑客入侵,結果六月至九月的留言通通幻滅,在零與一的世界消失,教不少友人損失慘重,於是有人採用了「保險」策略,在另一個嬝站開設個人日記戶口,每一篇東西都存雙份,以免辛辛苦苦留下來的東西全部血本無歸。當然,如果兩個網站都同時出事的話,那末也無話可說了--難道我要用Oscar Wilde的話來為他們贈慶麼:「失去了父親或母親,還可以說是不幸;雙親都失去了就未免太大意了。」(《不可兒戲》)

鄰組同事的博客網站,近數月數遭大陸當局封殺--只因其中一名博客的言論犯禁也。這也十分麻煩--雖然該網站提供的空間頗大,有上載相片的空間,Blogger則沒有,但是本人有話就說,要為這禁區擔心這擔心那的話,就未免太過份了。也有同學在台灣的「個人新聞台」寫東西,但是本港至台灣的連線一直質素欠佳,連線龜速之餘,也常常連不到線,所以也未盡如意。看來,在找到一個合心意的後備Blog站前,也要寄望Google公司生生性性,不要讓Blogger網站出事!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