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夢」想成「真」 | Home | 張佬.零四年夏

17.09.2004

球迷發狂起來真是可怕


瑞典球證費斯克(左)遭不明物件擊中後血流不止。

周三晚深夜看歐洲聯賽冠軍杯比賽,發現羅馬主場對烏克蘭基輔戴拿模的比賽,在中場休息後便沒有進行,納罕之際,驚傳瑞典球證費斯克在上半場完場後,將羅馬一名球員以紅牌逐出場,但是費氏返回更衣室時,竟然遭一名羅馬球迷從看台擲物擊中前額,血流不止。結果費氏也以生命受威脅為理由,在延宕了四十多分鐘後決定將比賽腰斬--此時基輔正以一比零領先主隊。

羅馬的激進球迷以往紀錄已經欠佳,去年曾在對拉素的比賽中,與警方發生衝擊以致比賽腰斬;羅馬球員更在兩年前一場歐聯比賽中,與土耳其加拉塔沙雷的球員大打出手,恐怕羅馬這前遭歐洲足協重罰,也是在所難免的了。至於新任羅馬領隊的德國名宿禾拉,也相信相當「頭痕」--因為羅馬球員的紀律真的十分欠佳!意大利的Ultras近年有愈來愈瘋狂之勢,意國當局若不再做些事,恐怕類似的事件,仍會陸續有來。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