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囊

用了數年的背囊,終於經不起長年累月的耗用及磨損,袋上數條拉鏈完全脫落了,還要是不可修理的情況,迫得我要與這個數年來出入相伴的背囊「分手」。不過分手雖易,要找一個代替品,卻完全不是易事!

我挑選新背囊,有這樣的要求:背囊的兩側有小袋子,方便我外出時左邊放iPod,右邊放紙巾之類的物體;二是體積要與我之前所用的背囊大小相若,因為我家中的背囊大多是「大號」,無謂再買一個大背囊。但是今天遍尋銅鑼灣、灣仔以至尖沙咀,也找不到合心意的背囊,真的教人十分苦惱。原本想買一個Columbia牌的背囊,但是背囊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或者就是太貴--四百多五百元一個的背囊,實在太貴了。不過Nike、Outlook或LaFuma等牌子,也沒有合心意的,結果四處兜轉、尋尋覓覓,也是一無所獲。

回到家中附迎的百貨公司,雖有不少舊背囊牌子(Podia)的產品,但是總是覺得設計太花巧--為甚麼不出一些較實用的產品?面對如此情況,看來我在可見的將來,繼續安於現狀,用回四年前買回來的JanSport背囊了。所謂「騎牛搵馬」,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1 Response to “背囊”


  1. 1 Anonymous is :

    為何不到深水埗一帶找找?
    我在鴨寮街曾看到你所形容的這類。
    或者你會覺得太……C。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