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背囊 | Home | 球迷發狂起來真是可怕

15.09.2004

「夢」想成「真」

無聊地在電腦中,找回四月時旅行所拍下的相來看,想起一宗頗為有趣的事。

話說我在三藩市過了八天後,在當地坐飛機到了北部的西雅圖,去探我的中學好(這字乘以一百次都不夠)友,不料我的寄艙行李,卻沒有與我乘坐同一班航機,而是轉運至數小時後才起飛的航班,結果抵達西雅圖的第一晚非常狼狽之餘,也沒有一覺好睡的--試想像:所有梳洗用品以至衣服,都在寄艙行李內,你說怎麼辦?不過當晚在夢境中,竟奇異地夢見吃東西的情節--這是在我的夢內極少出現的--而且,吃的食物還要是壽司!

第二天醒來,友人驅車載我到西雅圖市中心遊覽--乖乖,她住的地方與市中心的車程,竟要個多小時--我在途中說了之前一晚的夢境,還表示這十分「奇怪」。本以為說了算算,但到了午餐時,正在派克碼頭(西雅圖著名景點之一)遊覽的我倆,竟然去了一間日式餐廳吃飯,對方還說:「見你在夢中見到吃壽司,特地帶你去吃日式東西!」真是令人感動呢~~。

從派克碼頭走過約兩個街口,抵達一條賴為陡斜的街道,在街的一旁的、大約斜路中央的地方,看見一間日式食店。她還對我說,以前也經常來這裡吃東西。我則心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一進內,發現店內的工作人員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人,於是心想:「會不會是由日本人開的呢?」豈料對方第一句,就是以極其純正的廣東話說:「請問你地幾多位?」後來查問,原來店子是香港來的移民開的,食品也不錯--雖然,我沒有吃壽司,不過也感到非常滿足。這不是「夢想成真」又是甚麼?

雖然已經不記得那家店子的名稱是甚麼,但是,他日我再有機會重回西雅圖時,我想,我是記得這家店的位置的。

One Response to “「夢」想成「真」”

  1. Toffee :

    I wish I could read Chinese, but I can’t.

    Chinese American Gal in Texas, USA with Hong Kong native parents.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