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me on You, Gordon!

本以為較早前老董不知廉恥,向北京「申求」在港舉辦奧運頂目的言論,已夠「憨居」(唉,連這樣的東西也說得出,真不知是無腦還是搽了很多「厚顏」),豈料讀今天(星期日)《蘋果日報》,有一篇文章是這樣的:

民主派若大勝胡應湘離港

【本報訊】素來言論出位的富豪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再有驚人言論,他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指香港尚未適合普選,又指非洲一些國家脫離殖民地管治獨立後立即普選,經濟大受打擊,他更以津巴布韋為例,指該國以往年年豐收,如今卻民不聊生,認為香港不能為民主付出沉重代價。

胡應湘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人尚未準備好普選,他說據他觀察普選需長時間才能落實,他特別指出一些非洲國家獨立後即時實行普選,經濟大受打擊連年沒有起色,他說:「津巴布韋曾經是非洲的糧倉,現在卻民不聊,所以我認為應循序漸進實行普選,否則要付出代價。」

民主派在本屆立法會選舉贏取過半數議席機會不大,不過,胡應湘稱一旦民主派大勝後與中央對抗,他會率先退休,然後會離開香港,他指若有人以為香港不需倚賴中央便是全世界最蠢的人,而中國領導人並無排除普選,而且多次表示國家目前最需要是穩定,他不想看到香港有人搞革命對抗中央政府。

讀畢,我只有一句:有無搞錯?!?!首先「哥頓」(胡應湘的英文名)的最大錯誤,就是津巴布韋自英國獨立後(前身為英殖民地羅德西亞),從沒有民主可言!現時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以獨裁手段,管治這個自獨立起,就由他當總統的國家,在他統治之下,民主被打壓,也沒有獨立的媒體--即使連英國廣播公司,也不准在津巴布韋內派駐記者,要從鄰國進行報道。至於反對黨以至獨立的報章,更是沒有立足之地,當地的反對派組織「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就在最近,因為抗議選舉不公,而拒絕參與國會議席補選,而沒有了國會的唯一一個議席。至於穆加貝本人,則一如獨裁國家的領袖般,經常指摘西方國家要「推翻他」。至於人權方面,嘿嘿,較早前英國板球隊為了是否按國際板球聯會的安排,到津巴布韋比賽而幾乎與聯會鬧翻而受制裁--因為英國方面認為,到當地作賽就是認同津巴布殊政府鎮壓人權的行為--也一如南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Apartheid Policy)時,英國代表隊拒絕到當地作賽般。

至於津巴布韋的經濟,也在近年一沉百踩。以下這些數字,可以為這句斷言提供佐證:

失業率:百分之七十
貧窮線以下人口:百分之七十
國民生產總值增幅:負百分之十三點六(去年估計)
通脹率:百分之三百八十三點四(去年估計)--預料本年達百分之七百
外債:三十四億美元
國際勞工組織的「個人經濟安穩度」:零點二五四(一分最高、九十個調查國家中排行七十一)

好了,經濟如此一塌湖塗,問題出自那裡?當然不是哥頓口中的「民主」,而是穆加貝的政策。他在一九九八年派軍介入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內戰,固然令財庫承受極大壓力外,在他倡議的「土地改革運動」--也即時強行沒收白人擁有的土地,再「分配」到國民手中--也令整個國家的農業崩潰,但穆加貝卻以非政府組織及外國救援組織「介入」政治為由,以禁止它們的存在及運作,結果整個國家陷入惡性循環,經濟一直糟下去,而人民也正如哥頓所言「民不聊生」了。

在此勸告哥頓,拋書包是可以,但不要唔做功課、斷章取義地亂拋書包,否則只會貽笑大方。若我是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目睹如此校友大放厥詞,我也只能說句:Shame on you, Gordon!

0 Responses to “Shame on You, Gordon!”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