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on your iPod today?

每天都瀏覽有關iPod的新聞組,看看有關iPod的新消息及評論--因為我也有一部iPod嘛。有趣的是,新聞組內最天必有的題目,就是標題這一句:「你今天用iPod播了甚麼歌曲?」眾人口味不同,當然播的歌也不同。我本人的聽歌習慣也隨著心情不同而轉換,而這正是iPod容量大的好處:我要聽甚麼就甚麼,總之老子何時何刻都有歌給我選就是了。

我從事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式,而是晚六朝三,或者晚四朝一。這種工作,雖是我所喜的,也卻令我與其他人「斷六親」,無論上班、下班,都只有我一個人走。凌晨三時多下班時,一個人沿著九龍灣工業區離開,再經過空無一人的大型屋苑,再走過空無一人的街道,到達等車的地方,有些時,也挺荒涼的。那時候,唯一陪伴我的,就是耳機中傳來的歌曲。

回報館上班時,通常聽節奏強勁的音樂;回家時的時候太夜,通常轉聽爵士樂,也多聽王菲的歌曲。今天反而重聽Simon and Garfunkel在紐約卡奈基音樂廳的演唱會現場錄音--有時選擇太多,也教人難以下手!

自中學開始、到大學、以至出來上班,每天往返都是塞上雙耳的,由最初的卡式帶,到後來的Discman、MD、可播放MP3光碟的Discman,輾轉到現在的iPod,每天的習慣也沒有變。不過我也知道,這也會給人一個冷漠的印象。不過,自大學經歷了不少個人問題後,到現在也相信:音樂,只有音樂,不會令人失望,也不會背叛你。這很可悲,但這是事實。

0 Responses to “What’s on your iPod today?”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