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

奧運會進入第三天,今天的比賽,精采有之,驚訝有之,失落有之,歡喜有之。

先說今天的重頭戲:男子二百米自由式決賽。美國神童菲比斯賽前揚言,要在本屆奧運中打破「水怪」史畢茲的七金紀錄,要連奪八面獎牌。不過昨日美國隊在四乘一百自由式接力大發神威,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金,頓時令菲比斯的紀錄夢幻滅,於是眾人的焦點,都集中於他可否平史畢茲的紀錄。這場比賽,端的是星光熠熠,澳洲的「大腳魚」科比、美國「神童」菲比斯,還有荷蘭的賀根班特,真的是激戰可期!由於菲比斯賽在「太串」,我與一眾同事都支持科比奪金。

比賽一開始,賀根班特一路帶出,科比緊隨其後,但是科比在一百米後開始發力,先是拉近了與賀根班特的距離,然後在最後三十米發力,最後擊退對手而奪金,實在令人開心死了!

同樣教人興奮的,是女子一百米蛙泳決賽。中國的羅雪娟賽前不被看好之餘,成績也只是平平而已,但是被編在第一線的她,卻在轉池後的最後階段「開盡turbo」,以極快速的划水頻率從後趕上,奪得金牌--可是一個不小的冷門!由於一般預期中國在此項目不能奪金,意外之喜,實非筆墨能形容!

不過不應拿金牌的拿了,本應拿到的卻大意丟失。中國雙人男子三米彈板決賽,中國組合一直領前,可是在第二跳時出現嚴重失誤,其中一人因要避免頭部撞向跳板,「大撻Q」之餘,更因未能完成動作,而獲得零分的成績,眼白白由第一跌至第尾,將金牌拱手讓予他人!豈料俄羅斯的薩烏丁組合,以為大好良機,「實食冇走雞」之時,他也竟然「大撻」,只得四十六點二分!滿以為中俄組合接連失手,「黑仔事」到此為止時,竟然連奪金大熱的美國組合也出現嚴重失誤,只得五十多分--結果「希臘神話」再現,由希臘組合奪金而歸,真是「講都冇人信」!

同樣地,中國隊也在男子團體體操中,將奪標江山讓予日本隊。由於男團比賽時間太長,我只看了單槓一項。中國派出的頭兩名選手比演出色,落地均以「打釘」而回,但是去年大發神威的滕海賓,卻繼鞍馬之報「再度出事」,跌了下來……結果中國只得第五,日本以超水準的演出奪冠。我只有無話可說……

本屆奧運賽程短,每天比賽時間極長,到了當地時間晚上十二時--也即時本港時間凌晨五時--也還未完成所有賽事!這既苦了運動員,也苦了電視一眾主持(試問:廢話極多的主持們,也應該「江郎才盡」了吧?!),我們這些當觀眾的,也不能不叫苦連天!

0 Responses to “奧運會”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