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睡前再補一筆

本在周日聚會過後,趁有靈感到時,再寫寫有關華格納的歌劇的。連題目也想定了,叫「《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的錄音」,但是一下筆,發現寫了第一段之後,就開始在書堆裡找有關這套歌劇的資料,因為總不能一開始就侈侈其談《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的錄音罷?

結果,發現這篇東西有發展成一篇長文之勢,既要交代劇情,又要逐一品評手上的四個錄音,呀,忘了:還有各名歌情家的優劣,以及我所知道的,有關這套歌劇的製作及表演--最後的結論,是不能在一個晚上完成整篇東西!還要進行一大堆的資料搜集!結果寫了一千字,暫時儲存在「草稿」一欄,希望在這一周內有時間完成它吧,但最有可能的結果,是這不但成為一篇又長又囉唆的東西之餘,也極可能成為「票房毒藥」,教不少人稱悶…..哈。

不過我就是喜歡。難道,我在這裡寫東西,也要為市場服務乎?哼!

刻下正聽圖中所示版本的《特里斯坦與伊索爾德》。是伯恩斯坦指揮巴伐利亞電台樂團的錄音。

0 Responses to “臨睡前再補一筆”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