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記同學聚會2004

今晚是本人中學的九八年畢業班進行重聚聚餐的大日子。本年的特別之處,在於在中六中七兩年教我們七甲班英文科的方老師,終於放下執了三十多年的教鞭,退休去也,所以這次聚會除了為我們一眾同學提供重聚機會外,也是為了慶祝方老師榮休。

五時多抵達會場時,只見四名同學攻打四方城,但一眾作為搞手的女同學,已經在取場後行街去也。結果不懂打麻雀的本人,只有出外到星巴克「嘆咖啡」去。六時再回到會場,開始見到愈來愈多的同學,但有些理科班的同學竟然不認得了,真是的。(後來查明,那名同學中六只讀了數月就舉家移民至新加坡,難怪印象不深)幸好絕大部分同學「十年如一日」,外貌以至性格也沒有變!說「十年如一日」真的不誇張,因為絕大多數在九八年畢業的中七同學,都是由中一起「一直拍住上」到中七,主力多數來自中一的D、E及F班。雖然我中一時是讀C班,理應成績群是中下的,但在中二時已調至2F班,所以也與他們一起經歷了六年的中學生活。這群同學現在仍感情深厚的另一主要原因,是絕大多數同學都在中三時被重新分配到當時的3A班--也即是當年的「精英班」,所以即使分科、以至中六多了不少外校來的學生,這群「骨幹」分子仍是十分團結!

事實上,當年當3A班主任的羅太,也是本人中學的畢業生,而她受教的老師,正是這年榮休的方老師!所以方老師教了羅太,羅太在中二及中三教本人及同學英文,而我們到了中六時又受教於方老師。難怪每次與她們兩人合照時,總被打趣為「三代同堂」--世事何其奇妙、巧合!

不少曾教我們的老師都說,一九九一年入學、一九九八年畢業的學生,都是學校近年難得一見的人材濟濟,各有所長,只是後來沒有如此出色的學生。我們對此,也感到非常驕傲。

畢業至今已有六年,大家也隨著各人的興趣及機遇,在不同的行業中各奔前程。有人做律師,有人做物流,有人做教師,有人做研究,有人讀博士,也有人當翻譯。真是眼界大開。同學當中,也有人與別的同學成為情侶,也有人蜜運中,也有人仍是單身。真是包羅萬有。總之,大家都暢懷,很開心,實在難得!希望明年的聚會,快點兒來臨!

1 Response to “堅記同學聚會2004”


  1. 1 John is using Internet 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6.0 on Windows Windows XP:

    下次有的話,可否邀請FORM 5 離校生呀!THANK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