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昨晚一口氣寫了三篇東西,一篇談自已的往事,一篇談亞洲杯球賽,最後一篇是重新修改自已以往的音樂筆記。想不到的是一覺醒來,發現有兩人發表了評論,實在令我又驚又喜!

首先是談自已的一篇。原本題目並不叫《從前》,但過了一晚,發現原先的題目太著眼,也覺得既然自已的內文並非太坦白(應該說,只是輕輕點了情況,沒有詳細寫出),想想,都是改了題目,都是留下幾分,不要寫得太盡、太白。不過話得說回來,要多謝Ada的留言,我會放輕鬆的--至少,那晚會表現得輕鬆一點。

不過我那篇談亞洲杯決賽及下屆主辦國問題的東西,竟有一名不願留下高姓大名的仁兄留言。整個留言共有四句,最初兩句:「日本人故然討厭,中國人亦是如此。」唔,看來沒有甚麼問題呀,總之兩邊也是不討好,這是不變的事實。不過尾兩句:「為什麼一直打壓台灣人的空間,希望你們能放台灣人一條生路。」實在令人如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我整篇東西也從未提及台灣兩字,又何來打壓台灣?莫非我是因為寫了太多有關中國的東西,又或是因為我是一名香港人?說到足球,台灣根本不成氣候,但這是客觀事實,絕無任何因為沒提及台灣的足球的字句,就有所謂「打壓」之意。如果這些都不是導致對方留言說我「打壓」台灣的原因的話,那就麻煩留言的那位友好,再在本篇置評多一次,賜教賜教。總之,就是奇怪。

今晚亞洲杯決賽,中國以一比三見負於日本。中國隊技術不如日本隊,是不爭的事實,我也一早認為日本隊會勝出,只是中國的球迷實在太激動,所表現出來的行徑實在叫人感到羞愧。唉……

0 Responses to “留言”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