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三藩市有這麼冷麼? | Home | 叮噹也可是考試題目?

11.07.2004

閃念數則

閱潘國靈個人網站內一篇有關歌詞與宗教的東西(請按此),當中提及黃偉文為楊千嬅寫的《零號》,曾引起不少天主教徒的反感。不過有點奇怪的是,為何不少人都以為《零號》這一首歌是去年的「出品」?其實《零號》收錄於楊千嬅在九九年(也有可能是二零零零年,但九九年應較準確)年底推出的大碟《冬天的故事》--還是她在華星時代錄下的大碟呢。記得這首歌放在全碟的「尾二」,加上我在英國流浪時,經常聽這一隻碟,記得這首曲的意境與六月初蘇格蘭那種乍寒還暖的氣氛很相似,所以特別有感情,記憶也很深。

看到潘助教的文章,頓時勾起與這首歌有關的爭論,和九十年代中期「瘋狂迷戀」卡通片《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情形。只是思緒太多,需要時間整理整理!理出頭緒時才再寫吧。

瀏覽西雅圖歌劇院的網站,發現他們將在明年八月,再度推出華格勒整個《指環》系列,但是門票價格貴得驚人,折算港元,最貴一套四晚的門票竟達五千六百多港元!不過與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價錢相比,西雅圖的票價已是十分相宜了(前者單是一場的門票,就高達數百美元),況且若不嫌棄犧牲部分視野及坐山頂位的話,票價也可以是很低的。

其實港元與美元掛勾有一個好處,就是買這些「遠期」東西時,不會受匯率的波動影響--當然,如果香港忽然宣布與美元脫勾另當別論。我在兩年半前下訂買本年十一月在澳洲阿德萊德的《指環》表演時,那時的澳元匯價相當低,但是美元近年採弱勢政策,澳元對港元兌換偵愈升愈高,結果分三期付的票價,到最後總成本還要比西雅圖的最高票價還要高!不過西雅圖歌劇院所列的最貴門票,也只是大堂前座的兩側,真正的好位子還仍在「保留不發售」中,可以預期這些靚位的價格,肯定是驚人的高。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