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剛在電影院看罷《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怎麼說呢?說電影好,正確--因為比起之前兩集,這集給我一個脫胎換骨的感覺。說電影差,也對--因為編劇砍了原著不少情節,而且是「斬了一大截」那種。

先說好的地方。與對上兩集明顯不同的是,本集的調子是明顯「陰沉」下去,片中令觀眾開懷大笑的片段實在欠奉!這可以與換上新導演有關,對上兩集的導演哥倫布斯,明顯將榮恩一角塑造成一個「插科打諢」的角色,但他在第三集的表現已經明顯收歛。新演演也將影的Tone調「黑」了,畫面總是黑壓壓的,但偏偏我喜歡!

至於演員方面,受一眾童星演員「發育迅速」的局限,不少演員都已經變了臉(例子:馬份),但當中最搶鏡的,就一定是妙麗(哇!美女一名),只因她在原著的戲入甚為吃重,最後成為貫穿整個故事以至解謎的關鍵,不過哈利就比較過於成熟,我不太喜歡。至於新角色方面,愛瑪湯遜演的崔老妮教授甚搶鏡,但加利奧文演的天狼星則不太有說服力。

不太滿意的地方,是編劇將路平的一段戲完全刪掉,令原著中以他為中心的一個twist完全蕩然無存,也連帶天狼星、哈利、路平的對質戲,也顯得沒有張力,給人的感覺就是「順手推舟」,毫無「真相恍然」的感覺。另一方面,受制於電影的長度,很多有關在霍格華茲學校的學習片段,都是蜻蜓點水式輕輕帶過,總嫌不夠過癮--當然,原著愈寫愈長,但電影長度卻愈來愈短,製作人員很難不大刀闊斧地將不重要的情節砍掉!不過,我記得哈利的新掃帚「火閃電」(Firebolt)要到原著第四集才出場,為可會在第三集電影末段就曝光?

都是這樣一句:哈利波特還是原著好看。

0 Responses to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


  1.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