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單……

今天打開信箱。唉,又見那個令人一望即嚇壞的綠色信封--稅務局來函也。打開一看,那教人不安的事終於來臨:交稅!滿以為去年先繳了部分今年的稅款,料本年所交稅款的增幅不會太驚人,但是細看下去,今年要交的稅款又比去年增加了,嗚呼哀哉!

雖然近日加了薪,加幅還可真不少,但是開心還說不上。眼看人生的四分一世紀快要來臨,加上不少同學均事業有成(雖然他們都說,行業不同,難以比較),但是可以預期的是擔子愈來愈重,開支也愈來愈多,總是有一點沒信心。說出來或者有點負氣及有點「戇居」,有時夜半睡不著時,回想六年前(嘿,六年前今天正是小弟高級程度會考放榜日)收到高考成積單後,突然心血來潮不選讀港大的法律系,轉到中大的新聞系就讀,是不是一個「騎呢」的決定?(在此聲明,以當年本人的成績〔險些五條「煙」〕,要入港大法律系絕對不是問題,皆因一名成績比我更差的同學也能入讀也)當然,事已已矣,現時再說簡直無謂!不過活在當下,開心舒暢就夠了。

……大家都要省點用了。

1 Response to “稅單……”


  1. 1 Anonymous is :

    假如我是你,一定後悔到不得了。我們這一行在香港簡直是無藥可救~

    Daph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