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點解? | Home | 花名考究學

4.07.2004

決賽前夕

明晚在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場,將會上演歐洲國家杯決賽,兩隊從未進入國際賽事決賽的球隊--主辦國葡萄牙及神話球隊希臘--將會爭奪冠軍的殊榮。

葡萄牙:乘主場的氣勢,殺下西班牙,踢走英格蘭,再憑C朗拿度一記頭鎚及文尼治一球世界波,將星光熠熠的荷蘭趕回家,氣勢一時無兩。葡萄牙雖在揭幕戰以一比二不敵希臘,但其後表現愈來愈好,只是前鋒不懂入波--「保你大」保連達、迪高、紐奴高美斯--在對荷蘭的比賽中多次浪費必入的機會!不過球隊擁有世界杯冠軍教練、「大菲哥」史高拉利,球隊應可看高一線!


史高拉利(左)在球隊進入決實的一刻,興奮得忘形大叫!(美聯社)

希臘:被喻為九二年丹麥童話的「翻版」,但這不只是童話,而是真真正正的「神話」!剿法國、頂破捷克,真的教眾球迷難以想像!「奧圖大帝」列赫格領軍的希臘,可說是完完全全體現日耳曼足球注重隊形、機械行軍的特點,甚至可以說,希臘隊比德國隊更德國!縱使對方攻力再強,也完全受制於希臘隊嚴密的布防,令對方寸步難行,再加上希臘隊球員眾志成城,互相補充對方不足,打出多於十一人的威力,恐怕葡萄牙再對這隊球隊,將會更難應付!


對希臘而言,這次歐洲國家杯簡直就是神奇之旅!(路透社)

這真是一場實力相當的對決!但比賽總有輸贏,究竟誰人將會「笑到最後」?是一大批搶購機票,從希臘趕到葡萄牙的希臘球迷,以及被他們視為英雄的希臘隊,還是被譽為黃金一代加白金一代的葡萄牙隊,和威力甚強,唱國歌時震耳欲聾並給予無限量支持的葡萄牙球迷?難說。但我仍是支持葡萄牙!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