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休息


七月號美國WIRED雜誌的封面。真夠Cool!

今天是休息日,正值歐洲國家杯休戰兩天,所以不評球了。反而倒想寫寫一天所見所聞:

下午二時半:在麵店吃東西時邊看今天《信報》,發現戴天在專欄大談歐洲國家杯與奪標大熱捷克、以及與啤酒的關係,實在有趣!看來戴詩人是一名標準球迷,除了籃球之外,足球也是其強項。文中寫捷克年耗啤酒量比德國更甚,吾雖不喜啤酒,但間中也與朋友舉杯暢飲,加上慕尼黑啤酒節早已天下馳名,若捷克人對啤酒的鍾愛比日耳曼人更甚的話,應該又是另一番熱鬧景象!

三時:乘地鐵前往灣仔,在車內續閱《信報》,陳冰發文評英國足球流氓問題,稱此由來已久的老問題有再復燃之勢,也與英國國勢有關係,令人眼界大開。看來這屆比賽,再令人對「胡利根」一族再次側目!

三時一刻:甫走出地鐵站,只覺熱風撲身,天氣實在太熱,整個港島就像變成一個大焗爐般,教人透不過氣。

五時:到雜誌社買七月號的WIRED,第一篇文章拿喬治.奧威爾的名作《一九八四》與伊拉克美軍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事件的洩露方法相提並論,是我以前想不到的。文中一句:「在Photoshop的年代,人人都可開辦『真理部』。」(註:真理部乃《一九八四》主人翁工作的部門,專門竄改歷史以符合黨的意旨也)不能不令人拍案叫絕!有空的話應將整篇文章翻譯以嚮大眾!

五時半:與老死吃下午茶,「菠蘿油」甚得我心。其後買了八六年法國對巴西、八六年英格蘭對阿根廷、八二年巴西對意大利的日本「老翻」DVD,甚妙!

  
三隻DVD僅售一百大元,超值!

六時半:乘車回家,天氣仍甚熱。

回家至今:雜事一大堆--處理帳單、剪報、雜物、剪片。天氣實在太熱,實在提不起勁幹事!

凌晨三時四十分:寫這篇東西。發現不少事仍與足球有關,嗚呼哀哉!

是時候睡覺了。

Comments

comments

1 Response to “是日休息”


  • haha~兜兜轉轉還是你最愛的足球~
    另,怎麼日記都寫得如此有系統??

    小哩

Comments are currently closed.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