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見,所聽,所思,所想的東西。

是日英國報章頭版 | Home | 德國出局!

23.06.2004

意大利不敗…但出局

意大利在剛結束的C組最後一場比賽,雖憑卡斯辛奴射入致勝一球,以二比一擊敗保加利亞,並獲得在本屆歐洲國家杯的首場勝利,但無奈丹麥與瑞典竟然(!)以二比二這個「魔鬼比數」完場,縱使意大利贏一千比零,計算後仍然排小組第三,無緣出線八強賽,實在叫人為意大利惋惜!尤其是卡斯辛奴入球後,滿心歡喜地走到後備席,豈料即時被告知丹瑞已打成二比二,那種由天堂的喜悅,突在一瞬間跌至地獄的哀痛,真是看者心酸!


卡斯辛奴(左)由極樂跌進極悲,教人心酸。(路透社)

意大利在賽前大吹「陰謀論」,指丹麥及瑞典這兩個北歐國家,將會聯手打成二比二,令意大利不能出線,無論丹瑞大戰是否「打假波」(我看的是意大利對保加利亞),意大利一定不服!看來足球場上的「世仇系列」,又將增添意大利vs瑞典,及意大利vs丹麥這兩對敵人!然而意大利隊中如迪比亞路、卡斯辛奴、柏路達等球員全部表現失準,不是射斜就是軟弱無力,就算是勝出這場比賽,也只是僥倖而已!


意大利球迷的傷痛,這名球迷完全表現出來。(路透社)

但歸根究底,意大利打得不濟,還是教練查帕東尼的錯!第一場對丹麥完全打不出水準,第二場在領先瑞典一球的情況下自毀長城,鑄成既要求自已(贏波)又要求人(分出勝負,至少比數是二比二以下),查帕東尼的劣跡,實在人神共憤!意大利人才濟濟,「王子」處處,更是江山代人才人出,但為何連歐洲二級球隊也不如(俄羅斯教練逸詩夫有云:入四強者,一流;出線八強者,二流;小組賽出局者,三流)?!當然不少人可找來因「放飛劍」而被罰停賽三場的托迪為「罪人」,但是查帕東尼不懂用人,招至如斯下場,我不能不大聲說:查帕東尼,下台吧!!


查帕東尼,請你下台吧!(路透社)

Post your opi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