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杯開鑼!

六.一二--歐洲國家杯終於開鑼!

滿以為葡萄牙可以在開幕戰輕易戰勝希臘,豈料七分鐘就被對方攻破大門,然後下半場再輸一球,到了完場補時終結前數十秒才能扳回一球。套用國內形容足球的術語來說,葡萄牙隊真是丁點激情也沒有!組織鬆散、前鋒不銳、後防不隱、花巧過多,這莫非就是葡萄牙足球的代名詞?

率領葡萄牙的費高、雷哥斯達、紐奴高美斯等人,被喻為葡萄牙的黃金一代。他們自九十年代初率領葡國青年隊贏得世青杯以來,他們在歷屆世界杯及歐洲國家杯都被寄以厚望,但是他們先在九四年世界杯未能入圍、九六年歐洲國家杯慘遭捷克普波斯基一球笠射踢出局、九八年世界杯未能入圍、然後在二千年歐洲國家杯的四強戰完場前輸十二碼給法國隊,加上二零零二憐世界杯的「災難性」演出,這屆作為主辦國,真的是黃金一代的最後一戰!然而觀乎葡萄牙隊在開鑼戰的表現,實在未能令人寄以厚望,葡萄牙下場將出戰俄羅斯,但是對方在對西班牙一役中防守出色,迫令西班牙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一球僅勝,要在俄羅斯身上全取三分,又談何容易!

相信本港不少人昨日都一致看好葡萄牙,並在他身上押下不少金錢,可是經此一役,相信不少人都損手而回……

基本上,葡萄牙的黃金一代,與率領捷克的利維特、普波斯基等人也是同一批人,正踏入球員生涯的晚期。假若捷克與葡萄牙在這屆歐洲國家杯未能有所交代,恐怕在將來的一段時間,在國際大賽舞台也難以見到兩隊登台了!


葡萄牙費高(右)老矣!(英國廣播公司網站)

Comments

comments




%d bloggers like this: